晨舟本舟

陈檀佳酿|小黄花(又名“我的剧组朋友”)

        外面的鸟叽叽喳喳的就像是在炫耀着它们的绝美爱情,而每当这个时候小檀要么拉上窗帘要么拨通那个熟悉的电话号码撒个娇,要么直接在微信上霹雳吧啦的发送一串酒店房间号的数字告诉小陈他什么是“我好爱你”。

       今天的横店已经步入了炎热的盛夏,而就在小陈拿着手机火急火燎的冲过来的时候,小檀正在噘着嘴扣着手指装作若无其事的样子环视着周围的野花。

       周远舟无数次的警告这对腻歪情侣:“在狼播出之前你们不要被狗仔拍到同框,否则将被我的暗卫和玄铁营捉住一并暗杀”。

       对此,陈檀小情侣丝毫不怀疑周远舟言既出行必果的可能性。

       毕竟……作为一个为了防止泄露妆造妆造在屋内给他俩打伞,为了防止泄露剧情派出来几十个壮汉追着站姐满山跑的男人,周导做什么都显得理所应当。

       但是年轻人的炙热的爱情既像是火烧火燎的眉毛又像是热锅上的蚂蚁,平日里冷水冲澡消了躁动的苗头的时候,还能够让这股无名业火从哪来的上哪去,但是这种思念之情经不起任何的撩拨。

       这个弦一旦有一方开始松动,积攒已久的思念就会铺天盖地。

       蔓延成灾。

       “圆子,今天拍完戏收工之后要不要出来喝酒?”

       最近劳模檀老师的行程遍布天南海北,可能上一秒还在横店和他的小甜心共同呼吸同样的甜蜜的空气,下一秒就要飞到长沙拍星期六。可能上一秒相柳和天河还在一个棚里擦肩而过,下一秒檀健次和陈哲远就一北一南相隔万里。

       所以谈恋爱这种事情一定要抓紧时间,一分一秒都不能耽搁。

       在你想一个人的时候,就是这么的触景生情。

       檀健次巧妙的避开了月半小夜曲和小星星,想要通过刷刷抖音来排遣一下自己没有由头的烦闷,然后打开抖音之后听到了这样的BGM:

       「上一秒我在柏林落大雨,下一秒你在曼谷天气晴。」

       「你感受我,就像我感受你~」

       「世界上的~另一个我……」

       好的。

       “抖音,谢谢你。”前后时差不超过半分钟的时间,檀健次的“世界上的另一个我”,在他的微信置顶的陈圆子就弹出来了一条消息。

       “多多我们真是心有灵犀,我们要不要去露营?我想吃烤肉了,多多。”

       横店……

       露营……

       烤肉……

       这三个词语单独看来都是这么的平平无奇,檀健次深吸了一口气,“喂,你忘了我们签的保密合同了吗?你这么高调,小心我们俩一起被周远舟暗杀。”

       檀老师还没来得及把自己突突直跳的眉毛给压下去,他就在手机上看到了,“不能同年同月同日生,同年同月同日死也不错。”

       滴滴滴……

       那个熟悉的,被檀健次置顶的微信头像发过来了好几张嘴巴鼓囊囊的圆子在吃鱼丸的表情包,还怪可爱的。

       檀健次坚信手机那头的陈圆子一定在盯着手机咧着嘴痴笑着撒娇,“我说真的,多多,我想你。”

       哦莫。

       哦莫哦莫哦莫。

       拍完了今日份相柳戏份的檀健次正在化妆间卸妆,想到小陈的得意的臭屁小孩模样他忍俊不禁,只好噗呲一下笑了出声。

       檀健次这人不仅长的好看还好相处,所以和他一起工作的工作人员总是喜欢逗他。

       化妆师一边帮檀多多卸妆一边问他,“檀老师想到什么高兴的事了?笑的这么开心?”

       檀老师打了个太极,没有正面回答这位化妆师的问题。而是露出了自己标志性的呵呵呵的傻笑。

       但是他的笑意越来越深,笑的赏心悦目眉眼弯弯的看着手机,不知道在笑什么。

       咳咳咳……

       如果这时候周远舟在他身边一定会提醒他,“小檀,你的笑太外放了,可以收一点。”

       卸完妆的素颜多多热情的对化妆师说了一句谢谢然后从椅子上一跃而起。

       收工收工。

       檀健次戴上了帽子墨镜口罩目不斜视的往前冲。

       工作室的助理问他“老板,你晚饭还是照例在酒店里面点沙拉吗?”

       走路慢悠悠的檀老师突然三步并做两步,从慢悠悠的檀慢慢变成了一个脚步加快的檀快快,只见他对着小助理招了招手,“今天我不吃沙拉了,我要去找一个之前的剧组朋友一起吃一顿欺骗餐。”

       “和谁?”小助手没听清,小助手问,“谁?和哪个剧组朋友?”

       “哎呀,就是那个,那个剧组朋友。哎呀。”一向滴水不漏的檀健次回答的吞吞吐吐,“你们都知道的吧,哎呀。”

       ……仙子脸红。

       “哦~那老板你去吃什么?带带我们啊”小助理迎风呼喊着大步流星的檀健次。

       “我有重要的事。”檀健次有点脸红,“和一个剧组朋友。”

       小助理恍然大悟,“哦~”

       老板有重要的事。

       和一个剧组朋友。

       听到小助理们齐刷刷的“哦”檀老师像是突然想起来了什么一样拍着额角苦笑,“诶诶诶,我说的有事不是你们想的那样,呃……也算是你们想象的那样吧……哎……”

        emmm,一向逻辑清晰的檀老师突然感觉到了语言文化的博大精深和什么叫做越描越黑,“总之……我去找朋友聚个餐,今晚不回来了,你们也早点休息。”

       “哦~这样啊,明白了明白了,老板你快去吧!”

       檀老师走个路一蹦一跳,不知道是他被口罩藏起来的脸更欢呼雀跃还是他左蹦右跳的步伐更欢呼雀跃。

       虽然檀健次已经做好了充足的心理准备,但是在他看到在路边站着的那个东张西望的戴着帽子东张西望的钢铁侠还是“噗呲”一声笑出了声。

       甚至透过钢铁侠的面具观众朋友们都能感觉到这位蒙面少年的狂喜,只见他一把揽住了檀健次说,“多多,我想和你……(大家都懂的)。”

       得,这个梗今儿算是过不去了。

       檀多多无情的戳穿了他,“你不仅想吃饭,你还想吃了我。”

       陈圆子对着檀多多眨巴着天真懵懂的卡姿兰大眼睛,“多多,我的好多多,不要戳穿我,成年人不做选择,我全都要。”

       撒娇圆子最好命。

       檀多多对陈圆子的撒娇没有任何的招架之力,“好好好,都依你,但是圆圆,大热天你穿这样的衣服,会不会觉得热?”

       陈哲远觉得热但是陈哲远不说。

       就像是前段时间檀健次和其他剧组的朋友们一起聚餐的当天,陈哥换上了那件绿色的羽绒服的心理活动是一样的,小陈吃醋了但是小陈不说。

       “那先回酒店换个衣服?”檀健次安慰陈哲远,“没事,换个便服戴个帽子,大家认不出来的。”

       檀健次说的是“回酒店换衣服”,但是在陈哲远听来就变成了“走吧,去酒店吃了我。”

       然后害羞的陈哥就假装了一下半推半就,“檀哥,这样不好吧?”

       小陈字里行间的意思是,那是一件非常燃烧卡路里的活动,所以在此之前他们应该先吃一顿饭这样才有力气亲喜欢的人,做喜欢的事。

       但是檀健次倒是没有想“吃饭”和“吃我”的先后问题,他满脑子里面想的都是:今天横店的高温天气一定不能让我的小甜心热着,所以檀多多一把抓住了陈圆子的手,“有什么好犹豫的,又不是没见过。”

       陈哲远吞着口水看着檀健次还有他手上的那朵花,咕咕哝哝的迟疑了半天还是冲上前去一把搂住了他,“多多我们一起拍个照吧”

       “好啊。”

       咔嚓咔嚓。

       「故事的小黄花 从出生那年就飘着」

       「童年的荡秋千 随记忆一直晃到现在」

       ……

       「还要多久 我才能在你身边」

       「等到放晴的那天,也许我会比较好一点」

       ……

       除了月半小夜曲和小星星,他们之间又多了一首情歌。

       歌词里面说,「从前从前 有个人爱你很久」

       在不远的和遥远的将来,他和他的爱一定会再久一点,再久一点。

       “是啊。”

       清瘦的少年伸出手来抓住了一阵风。

       “烤肉吃哪家?”檀健次一边解开衬衫扣子一边问陈哲远,白皙的胳膊被酒店的灯光勾勒出了极具力量感的线条,“你换我这件短袖吧,”檀健次指了指他那个拉链半开的peekaboo,包包上面的两个炯炯有神的大眼睛咕噜咕噜的盯着小陈,“包里面这件和我身上这件是同款。”

       “不会被发现吧?”小陈有点迟疑,“我们这样,真的不会被周导暗杀吗?”

       “那……我们戴好帽子带好口罩……嗯,小心行事?就……偷偷溜过去吧。我们烤肉吃哪家?”檀健次咧着嘴对陈哲远笑,笑起来的时候,他的嘴巴就像是一个漂亮的桃心,总让人忍不住想亲。

       “嗯……就是我那天和你提起过的那家,那家还挺好吃。”陈哲远吞了一口口水,不知道是馋的还是馋的。

       有的时候人的逆反心理就是这样的,如果能够光明正大的秀恩爱的话,可能小情侣之间暗搓搓的心思也不会这么的吞心蚀骨。

       但是一旦这种秀恩爱的权利被暂时限制暂时剥夺的时候,小情侣的逆反心理就上来了。就总是想在有好多共同好友的社交媒体里暗戳戳的秀恩爱给每个人,告诉他们,“我好爱你,你也好爱我。”

       虽然陈哲远和檀健次也自视这种少年心事就像是初高中的那些情窦初开的小情侣,但是甜蜜的心事总是想要装作不经意的样子被别人知道。

       他们总想炫耀。

       所以当陈哥把自己发的vlog放出来的时候,小檀也不甘示弱的发了一个露营的朋友圈。

但是,说实话,一开始小檀是没有打算把露营和小黄花的照片发到微博里的,因为在朋友圈里面分享生活就只是暗戳戳的秀恩爱的小情侣行为,而一旦发到了微博上就会被很多双眼睛解读为营业。

       但他是真心的。

       吃完饭之后他们终于可以在空无一人的街道手拉着手。“月亮不会奔你而来,但是我会。你在哪我就去哪,我想跟你回家。”小陈偷偷的抬眼看着小檀好看的侧脸,而在他的目光所及之处,到处都是月光。

       年下的男孩总是在奇怪的地方有着超乎寻常的执拗,“多多,我想一直陪着你,我想陪你做所有所有的事。我最大的遗憾就是没有参与你之前的那些艰难的日子,但是不要难过,今后的每时每刻我都会陪着你,我会一直在。”

       照理来说,在娱乐圈摸爬滚打十几年的檀健次见惯了各种各样的山盟海誓和大风大浪,但是他还是情难自抑的被陈哲远的话冲破了所有的防线。

       檀健次用十几年的时间变得越来越坚强的时候,他总没有想到有朝一日会在这样的一个年轻男孩面前卸下所有的伪装和面具,让他可以想一个会流泪的孩子,不再无坚不摧。

       独立的候鸟终于在人声鼎沸的时候,找到了自己可以全身心信赖的人。

       檀健次订的酒店有一个很大的露台,软软的风扑在脸上痒痒的就像是情人的吻。

       澄澈的天上的星星眨着调皮的眼,时光不知是快是慢的进入了一整个粉色的夏天。

       夜渐渐的深了,陈哲远和檀健次做了一个共同的美梦,他们梦见他们站在聚光灯下皎如日月,他们梦见他们终于可以紧紧攥着对方戴着结婚戒指的手,“我爱你,是现场直播,不是谣言”。



评论(3)

热度(5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