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舟本舟

陈檀佳酿|可爱鬼(口口贝×木夕夕)

        “我把自己的灵魂卖给了魔鬼,”中二儿童口口贝撞鬼之后就像是看到阿拉丁神灯一样激动。

        他满脸兴奋地给他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打电话,“但是他现在还没有让我做什么,而且,他长的实在太好看了。”

        从灯泡里面钻出来的木夕夕,一脸懵懂的看着手舞足蹈的笑着的口口贝,不知道他在快乐些什么。

        “鬼哥哥,明天陪着我去幼儿园好不好?我朋友们都很想见你。”

        木夕夕说,“不好。”

        木夕夕始终牢记自己的职责是要成为吓人的鬼,他才不要成为什么可爱鬼。

        傲娇的木夕夕拒绝了撒娇的口口贝。

        木夕夕刚新官上任不久,刚接过他家族的帅印,成了鬼族里面专门负责下人这个职位的小将军。木夕夕新官上任三把火,为了成为一个合格的鬼,他勤学苦练,买了很多书籍,潜心向学。

        像什么《恶鬼吓人3000问》啊,《鬼族吓人大法》呀,《每天一个鬼打墙小技巧》啊,他学得津津有味。

        木夕夕看着口口贝,“你觉得我可怕吗?”说着为了让自己显得可怕一点,他还呲出来了自己引以为傲的虎牙。

        木夕夕觉得这样的他一定更凶狠了,但是没有想到在人类看来这样的他反而更可爱了。

        口口贝看着木夕夕哈哈哈的傻乐,他说“鬼哥哥你超级可爱,你一点也不可怕。”

        然后木夕夕就生气了。

        木夕夕很生气。

        后果很严重。

        哄不好的那种。

        “鬼哥哥,你要怎样才能答应我的请求呢?你明天跟我一起去幼儿园好不好?这对我来说真的很重要。”口口贝瘪着嘴撒娇,“你知道把我吹牛都吹出去了。”

        “不好。”

        “那我要怎样你才能答应我呢?”

        “让我给你打下烙印,”说着木夕夕一把抓过口口贝吧唧一声亲了他一口,“这是我们鬼族结的血契,从此之后你就是我的人了。”

        “那鬼哥哥你现在答应我了吗?”口口贝拉着木夕夕的手撒娇,“你就陪我去幼儿园吧,好不好嘛。”

        “没有。”木夕夕歪着头想了想,对口口贝说,“那要不我把刚刚问你的问题再问你一遍吧,再给你一个机会,你这次一定要好好的回答。”

        “好。”

        “我可怕吗?”木夕夕戴上了青面獠牙的面具,“我可不可怕。”

        “好可怕。”口口贝一个没注意回头的时候,被那个鬼面具吓得哇哇大哭。

        “emmmm……既然你说你把灵魂卖给了我这个可怕的魔鬼”,木夕夕说可怕这两个字的时候强忍着自己的兴奋,“那我就勉为其难的收了你就当我的小弟吧,当我在人间的使者我们一起吓人,开创一个属于我们吓人鬼的未来。”

        “好的鬼哥哥!”虽然口口贝没有听清楚木夕夕到底说了些什么,但是没有什么比“开创世界”更能让一个长期看动漫的中二儿童兴奋的了,“鬼哥哥我当你的小弟!我们一起改变世界!只是……我不太知道应该怎么做,你能教教我吗?”

        “嗯,这是一个非常严肃的任务,我说来你可能不信,我是鬼族负责「吓人」这个部门的少将军。”木夕夕有点骄傲有点淘气的对着口口贝眨了眨眼。

口口贝聚精会神的看着木夕夕。

        木夕夕感受到了口口贝的热情的视线就继续热心的给他的这个人间护卫科普:“「吓人」这个部门是我们鬼族的核心组织,而我又这个核心组织的少当家,换言之,就是我的地位特别显赫,我们的这个工作非常非常非常的重要。”

        “哇!鬼哥哥你好厉害!”口口贝激动的拍手,“所以有什么事我可以帮忙的吗?”

        “你们幼儿园的胆小的小朋友多不多?”

        “多,特别多。”口口贝歪着头若有所思,“他们有的看到蚊子都会被吓哭。”

        “哦,”木夕夕点了点头,“看来这次我来对地方了,我们先睡觉吧,明天我跟着你一起去幼儿园。”

        当天晚上两个人各自怀揣着对未来的憧憬,美美的睡了一觉。

        木夕夕一直有一个苦恼。

        巨大的苦恼。

        让木夕夕一直感觉到苦恼的是虽然他的脑子里面住了一个青面獠牙的恶鬼,但是他的真身,他的实际形象,却是一个看起来软软乎乎,香香软软的白净小天使。

        每当想起来这件事情木夕夕就开始长吁短叹,大家都是几千年的老妖怪,为什么有的鬼就看起来那么吓人?

        可能是因为那些鬼天赋异禀吧,木夕夕叹了一口气,“哎,算了,这也羡慕不来。”

        第二天早上木夕夕换上了轻便的飞行装备跟着口口贝去了幼儿园,他趴在口口贝的耳朵边小声的窃窃私语,他问口口贝:“你们幼儿园的哪个小朋友最胆小呀?”

        口口贝还没来得及回答,就听到了小朋友们的哭声。

        小朋友们和幼儿园老师都慌乱起来了,大家都开始哇哇大哭。

        正当木夕夕,在思考是不是有那个同行过来抢自己生意的时候,他回过头看到了学校门口出现了一个幼儿园脸上还有刀疤的行为举止很怪异的男人。

        他的手里还拿着一把刀。

        小朋友们都怕极了,大人们也都怕极了,有好多明明自己抖得像筛糠一样的幼儿园老师仍然手拉手的围成了一垛人墙拦住了那个男人。

        “快报警!”木夕夕给口口贝使了个眼色,“然后让小朋友们都进教室里!越快越好!”

        木夕夕环顾四周,发现所有人头上都出现了象征“恐惧”的红条。

        只有那个刀疤脸男人的头上是一个绿条。

        这个绿条意味着他不仅不感觉到害怕,他还觉得很兴奋。

        这个狗男人。

        木夕夕叹了一口气,果然有的时候人比鬼还要可怕。木夕夕觉得有点难过,在可怕方面,他和人类比起来,就是“窥镜而自视,又弗如远甚。”

        木夕夕摒神静气,排除了所有干扰。

        那些恐惧红条对于吓人鬼的诱惑力完全不亚于巧克力布朗尼蛋糕对于吃货的诱惑力。

        木夕夕叹了一口气,朝着那个刀疤脸男人飞了过去。

        这个世界上很少能有人用肉眼看到鬼,口口贝是一个特例。

        毕竟木夕夕虽然长得可爱,但是他也是修炼了几千年的天赋异禀的鬼,于是他稍微地念了一个咒语,那个刀疤脸男人手中的刀就照着那个男人自己挥了过去。

        除了口口贝之外很少有人能肉眼看到鬼,所以在别人看来就是那个狂躁的男人像得了神经病一样的,拿着刀往自己身上砍。

        木夕夕是一个学霸鬼,他的人体解剖学学的极好,他能让刀的力度和角度控制的比较好,既能让那个男人丧失攻击别人的能力,又不至于让他落下不可逆的终身残疾。

        虽然说像他这样的人渣,就应该付出应有的惩罚。但是毕竟人,鬼,神三界之前曾经签署过不跨界执法的条约,所以木夕夕还是强忍着愤怒收了力。

        收着力的木夕夕很生气。

        天天知道木夕夕有多想一个电话打给他的老朋友,黑无常和白无常让他们拿着拿着栓魂锁把这个男人狗男人拴回去。

        过了一会儿警察叔叔来了,把这个狂躁的狗男人靠上了手铐带到了警察局。

        口口贝很棒,在口口贝的组织下,小朋友们都乖乖的躲到了教室里面,不哭不闹。

        警察来了,把坏人带到了警察局,小朋友们都在拍手。

        木夕夕环顾四周的那个象征害怕的恐惧红条都变成了象征勇敢的可爱糖果进度条。

        “喂,老大,任务完成收集能量值啦!”木夕夕旁边的小鬼跟班提醒木夕夕。

        “啊,但是他们的恐惧红条都消失啦变成糖果啦。”木夕夕叹了一口气。

        “没事老大,糖果也可以当做能量值收集。只是……”

        木夕夕没有听清楚那个只是。

        木夕夕把糖果能量值都收集了起来问自己的小跟班“只是什么?”

        小跟班有点为难,“只是糖果能量值收集多了之后会变成可爱鬼哦。”

        可爱鬼虽然没有吓人鬼厉害,但是有一个专属于可爱鬼的超能力——能被小朋友看到。

        小朋友们蹦蹦跳跳的朝着口口贝和木夕夕跑了过来拥抱他们,“口口贝!木夕夕你们好厉害!”

        小孩子们用星星眼看着口口贝和木夕夕,“你们两个是超级超级大英雄!”

        木夕夕歪着笑着看着同样开心的口口贝,在心里面默默的想:其实好像,有时候,偶尔当个可爱鬼也不错。

        (摸鱼写了一个有一丢丢幼稚的小甜文)521快乐哇~


评论

热度(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