晨舟本舟

陈檀佳酿|甜羹(现背小甜文)

       (早餐店老板儿子×螺蛳粉店主)

       “檀哥,过来,你看我刚煮的粥,香吧。”小陈呼呼呼的吹气,“刚出锅的,可能有点烫,你慢点喝。”

       那个被陈叔家的小儿子叫成檀哥的帅男人迎着勺子自然而然的就过去了,末了还舔舔嘴唇说好甜。

      “你更甜。”小陈哥冲着檀哥呵呵呵的傻笑,我陷入了疑惑你说小陈好好的帅哥怎么一见到檀哥就笑的跟小傻子似的。

       我看着小陈和檀哥柔情蜜意的模样我也觉得好甜。

       嗑到了。

       甜。

       super idol的笑容都没你的甜。

       我全程注视着这俩帅哥你一口我一口的用同一个勺子喂对方粥,刷碗的效率都提高了很多。

       喝完爱心粥的檀哥脸上洋溢着幸福的微笑快乐的走了,我看着柔情蜜意注视着檀哥远去的身影的陈哥,觉得陈哥盯着檀哥背影的眼神都要把檀哥蓝色短袖T恤上面的小熊都烧化了。

       不怪小陈眼神灼热。

       是天气,是天气过于燥热。

       明明你们两家店挨着还挺近的,但这拉丝的眼神却好像是牛郎织女七夕相会之后,各自要出远门似的。

       我一边刷碗一边偷瞄着陈哥和陈叔并在内心给陈哥比了大拇指赞扬了陈哥的大胆。

       现在你敢当着你爹的面叫“檀哥”还喂汤喝,我都怀疑哪天小陈你刹不住车直接当着陈叔的面拉着小檀的手叫“老婆”。

       虽然我一直知道少年人的爱情和激情一上头就跟那炮仗捻子似的,不用人点干柴烈火噼里啪啦噼里啪啦就着了。

       但是,小陈,好歹陈叔在呢,咱们能稍微收敛一下下嘛。

       不行,我的分享欲实在控制不住了。

       在我认真仔细的刷完所有的碗之后我用激动的心颤抖的手翻出来了手机噔噔噔的发消息给那个跟我同龄就是辈分比我长的小姑,“姑。我觉得你没戏了,换目标吧,天涯何处无芳草对吧?”

       我小姑噔噔噔给我发了一堆问号。

      “??????”

      “我怀疑小陈名花有主了,对,就是我们都知道的那个长着桃花眼的檀哥,前几天你还去人家店里吃过螺蛳粉的。”

      “!!!!!!”

       我小姑给我发来了一串感叹号,我怀疑她也嗑到了。

      “不是,小姑,你都不知道檀哥舔嘴角的样子多可爱!陈哲远他怎么忍得住不亲的?小陈雄起啊!”

      “??????”

      “不过说实话……小陈的眼神真的好偶像剧好拉丝啊,让他在这个早餐店属实是屈才了,他不应该在早餐店,他,应该在横店!”

      “!!!!!!”

      “赶紧找个星探把陈檀他俩挖了吧,我好想看他俩拍吻戏啊!我好想看,就,我觉得他俩的嘴巴感觉都好适合对方哦,他俩真的好适合亲亲,我好想看他俩拍吻戏!”

      “这……我也想看!!!!!!”

       看着我姑刷屏的标点符号,一时间,我不知道她是在敷衍我还是因为她是一个好捧哏。

       ……在我给我小姑发完消息的60min之内,我小姑完成了掏出头盔,骑上摩托,直奔小檀螺蛳粉店,应聘,入职换围裙的一整个大动作,一气呵成。

       小姑:“我出发了。”

       我:“姑你去哪?”

       小姑:“螺蛳粉店。”

       我:“姑你放弃吧,我觉得你没戏。”

       小姑:“谁说我觉得自己有戏了?”

       我:“那你去螺蛳粉店干嘛?”

       小姑:“嗑cp,怎么,只许你嗑不许我嗑?指不定谁能嗑的过谁呢。”

       看着手机屏幕的我满头黑线,我满脑子都是……我的争强好胜的姑姑。

      “你说,为啥檀老板天天泡在螺蛳粉堆里,他还能这么香啊,不知道的还以为他卖的不是螺蛳粉是奶油蛋糕呢。”

       檀哥很香是真的,小陈老板也很香,这俩小帅哥一个香香软软的,一个干干净净的,要不是怕破坏刚刚那个粉红色泡泡的氛围,我差点一个健步冲上去要香水链接。

      “老板的皮肤真是吹弹可破,我一女的我都要心动了,怪不得小陈会心动。”

       我双手扶额,姑,你这心路历程转换的也太快了点。你是怎么做到比我这个万年cp党还会嗑cp的?!

       我小姑:“陈檀太甜了。陈檀佳酿是真的。”

       高考完的暑假我每天除了打游戏没什么别的事干,天天翘着二郎腿家里头的长辈三天两头把我往家门外轰说看我成天打游戏看的心烦。

       我和我小姑最亲,我小姑就撺掇这我这个刚成年的成年人去陈叔家的早餐店当帮厨。

       我小姑只是辈分长,其实大不了我几岁,以我对我小姑的了解,估计她是看上陈叔家儿子那个细皮嫩肉的白净小陈了。

       陈哥长的确实好,白白净净高高瘦瘦的,他的眼睛是杏眼,可能是名如其人的缘故,他的眼睛大大圆圆的,嘴巴也圆圆鼓鼓的。

       我对着我的花痴小姑一顿循善诱(其实是我一开始懒得去打工),我对我小姑说,“小姑,陈叔家小陈才20,你都22了,莫非你想年下恋吗?”

       我小姑点点头说“是。”我小姑捧着脸花痴的说,“但是,和年下的弟弟谈恋爱最甜,和年下的弟弟谈恋爱最暖”,末了还不忘了揶揄我一句,说:“和天下小奶狗谈恋爱的快乐,你这样的万年单身狗怎么能懂?”

       所以在我今天看到这个暖心画面之后很无奈在心里默默的叹了口气,然后向我的情感专家小姑竖起来了大拇指,和天下的甜甜谈恋爱确实是甜的,但是甜的不是我小姑,而是小檀。

       平时陈叔家的早餐店因为物美价廉做的好吃就很多人排队,而在陈哥寒暑假回家帮厨的时候,很多人都觉得吃着美食看帅哥是双重的快乐,双重的享受。

       所以最近。来陈叔早餐店吃饭的顾客越来越多了。人越来越多,我要刷的碗也越来越多了,但是我丝毫不觉得疲倦,因为我那时候我总能看到打情骂俏的陈哥和檀哥。

       陈哥特喜欢逗檀哥,檀哥爱笑,笑起来眼睛弯弯的跟月牙似的。

      “小姑你没戏了。”我发消息给我小姑,我说你老板又来找我老板了,其实,我之前这样跟我小姑循循善诱的原因,是因为我实在是个懒狗,不想顶着炎炎的烈日出来打工,但是我现在觉得边刷盘子边看帅哥,好像也不错。

      “我觉得檀哥名草有主了,或者即将名草有主。”我小姑说,“今天早上来上班的时候,我老板笑得跟朵花似的。要说这些天,我老板可真是真高兴。每次他都给来吃饭的顾客加巨多的料,如果不是我知道檀哥家里面有矿,开螺蛳粉店就是个兴趣爱好,我都怕他破产。”

       嗑cp这种东西,讲究一个独乐乐不如众乐乐。

      “我觉得他和檀哥八成是成了。”我有点八卦的对我小姑说,“檀哥眼里进沙子了,小陈在帮他呼呼吹,而且我搞不明白陈叔,就小陈在帮檀哥吹沙子的时候,陈叔就站在旁边笑呵呵的看着慈眉善目的看着檀哥,高兴的就像看着自己好不容易看着长大的儿媳妇终于有人宠着了一样。”

       陈叔对小陈的管教一向严厉,所以能让他笑得这么开心的一定是檀哥。

       然后我就在自己的心里面更犯嘀咕了,因为平时陈叔对陈哥管教的还挺严厉的,难道严厉的陈叔其实还挺开明的?

      “小姑,陈叔看着小陈小檀呵呵呵的傻乐,我不知道他在笑什么。”

      “当然是笑自己儿子有出息有才华能把小檀拐回家呗,小陈小檀这样的帅小伙,如果我是陈叔,我就觉得小陈赚了。如果我是檀叔,我就觉得小檀赚了。”

       之前我一直觉得……虽然我承认在情感方面我小姑比我久经沙场,但是。在嗑cp的敏锐性面前我绝对一骑绝尘。

       毕竟在我多年的嗑cp的生涯里,我简直是拿着放大镜和洛阳铲,一帧一帧的考古嗑糖,甚至连我粉的CP卡的时间点,用的同款,唱的同样的歌都能让我手舞足蹈的乐半天。

       但是现在我发现嗑CP还是我小姑会嗑。

       作为一个多年馋粮的cp党,我竟然还不如我小姑会嗑,“小姑你情感专家的名头果然名不虚传”我在心里默默的为我小姑竖起来了大拇指。

       暑假一天天的过去了,我从一开始在床上来赖床不想起来的拖延症变成了,自觉定闹钟,闹钟刚响第一声就快速的起床刷牙冲向的早餐店帮忙的勤劳的人。

       陈哥和檀哥真帅啊啊啊啊啊!!!!!!

       登对。

       研究表明常看帅哥会让人心情变好,我觉得这个研究一定是真的。

       大学的四年很快就过去了,在我大四的那个寒假我还是像往常一样的去陈叔的早餐店的帮助,然后在元宵节的前一天晚上,陈叔乐呵呵的给我们这些帮忙刷碗刷盘子的小伙子小姑娘发糖。

      “小陈今年准备和谈了好久的朋友办意定监护,520的时候我准备办个酒席,到时候大家一定要来捧场。”

       我的心咯噔一声。

       是啊,男大当婚女大当嫁,四年前陈哥20,今年是陈哥的本命年,虽然现在结婚有点早,但是,陈哥他,一定是遇到了很喜欢很喜欢的人吧。

       喜欢的想要紧紧攥在手心的那种。

       我的心里酸酸的,一时间没有反应过来陈叔说的词不是“结婚”而是“意定监护”,一时间没有像其他的小伙子小姑娘一样八卦的问“陈哥和谁?”

       后厨的掌勺的小伙子帮我问了,“陈叔,陈哥和谁啊?”

      “小檀。”陈叔乐呵呵的。

       菀菀类卿吗,陈哥的那个“她”也姓檀吗?果然……果然……他俩是爱过的吧。

      “你们檀哥,你们都见过,之前老来咱家店找小陈玩的那个小帅哥。”陈叔乐呵呵的接着说。

       嗯?……等等……我们都见过的?是我们都认识的那个小檀?

       是。

       还确实是。

       陈叔翻出来微信给我看了他手机里面置顶的幸福一家人的群聊,群聊里面是陈哥和檀哥一起手拉着手迎着海风奔跑的视频和照片,“这俩小子去三亚潜水度蜜月去了,看他俩高兴的,孩子幸福快乐就好,他们高兴我们这当父母的也高兴啊。”

       那天晚上陈叔做了不少下酒菜,拉着檀叔和我们这群小破孩喝了好久的酒,“咱们年轻的时候给孩子订的娃娃亲也算是成真啦,我高兴,我高兴啊。”

       檀哥一直是一个有商业头脑的人,这几年不仅把这几年的不仅把螺蛳粉店开成了有好多加盟商的连锁店,而且还开了不少咖啡厅和蛋糕店,花店,因为做生意实在,而且有商业头脑,所以他开的这些店的生意都还挺好的。

       说实话,我觉得还是蛋糕店和花店符合檀哥香香软软的气质。

       婚礼当天。

       檀哥穿着白色的西服,手里面拿着捧花,笑起来眼睛弯弯的,穿着黑色西装的陈哥搂着檀哥,他们互相亲吻了脸颊交换了戒指,然后在聚光灯下他们和彼此拥抱着接吻。

       陈哥和檀哥十指相扣。

      “陈哲远,无论生老病死,无论贫富贵贱,你都愿意和檀健次在一起吗?”

      “我愿意。”

      “檀健次,无论他将来是贫穷还是富有,无论他将来身体健康还是不适,你都愿意和陈哲远相伴一生吗?”

      “我愿意。”

       司仪继续读着誓词:「我会信任你,尊敬你,我将和你一起欢笑,一起哭泣。我会忠诚的爱着你,无论未来是好的还是坏的,是艰难的还是安乐的,我都会陪你一起度过。」

      「无论准备迎接什么样的生活,我都会一直守护在这里。」

      「就像我伸出手让你紧握住一样。」

      “我会一直陪在你身边。”檀哥看向陈哥歪着头笑了。

      “我也是。”陈哥用力的把檀健次拥进了自己的怀里,“我从来没有这么喜欢过一个人,从来,从来没有过。”

      “亲一个亲一个亲一个!!!”我在下面边剥糖纸边看着台上喂糖的陈檀,跟着大家一起起哄。

       陈哥看着檀哥,檀哥看着小陈,他俩都笑的像小傻子似的。

      “我好喜欢你。”

      “我也是。”

      “我最幸运的事就是遇见你。”

      “我也是。”

       檀哥拉着陈哥给叔叔阿姨们敬酒的时候我用余光看到他们在偷偷抹眼泪,“真的很感谢你们,很感谢你们让我出生,很感谢你们让我们相遇,很感谢你们,同意我们在一起。”

       遇到一个喜欢自己,自己也喜欢的人本就好难。这份来之不易的爱情被长辈认可更加不容易。

      “幸好,从小到大,陪我长大的一直是你,陪在我身边的也一直是你。”

     “我好爱你,我百分百爱你。”

     “我也是。”


评论(2)

热度(53)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